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7 16:26: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万物吐绿、新茶飘香。3月25日上午,郎溪县凌笪镇下吴村春茶采摘开园节在下吴村白茶基地举行,拉开了该村春茶开采的序幕,茶人茶事进入最繁忙的季节。

图片 1.png

  在进行简单祈福活动后,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和采茶工穿行在茶园里,双手上下翻飞,采摘带着露珠的白茶,一个个笑逐颜开。“郎溪白茶分布在伍员山和下吴村,当地气候环境良好,给白茶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该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近年来,为了加快茶产业发展,下吴村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优势,依托万亩茶园大力发展茶产业,利用“基地+茶厂+品牌”联动效应,以茶兴农,助农增收。截至目前,全村共有30亩以上规模茶叶种植户38家,成功打造兔子岭、伍员雪珍、上马石等10余个乡土特色茶叶品牌。

  下一步,凌笪镇下吴村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将农旅发展融合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发挥本村历史文化、地理位置及自然资源等优势,构建美丽乡村绿色空间体系和产业体系,以优质生态描绘出美丽强村蓝图。(余克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