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7 16:27: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沉淀投标保证金开展集中清退。

  全面排查,分类统计。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近年来招投标程序完成后无人办理退还的投标保证金进行了全面清理,按照项目名称、投标企业名称、保证金金额等关键信息,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共排查出65个项目460万元。

  及时告知,积极清退。一方面通过业务科室联系代理人员从系统申请退还,另一方面针对注销变更无联系方式的企业,通过“天眼查”等手段,搜寻企业相关信息,了解企业变更的历史轨迹,从中获取相关线索,想方设法与企业取得联系办理退还。

  建立机制,控制新增。将保证金清理作为常态化、持续性重点关注的工作,严格执行法定的投标保证金管理规定和退还制度,针对新发生的投标保证金做到“应退尽退”,积极控制“增量”;同时优化保证金缴纳方式,全面推行保函(保险)替代保证金,切实减少企业资金压力。(宗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