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8 15:49: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自从出口退税不用提交纸质资料后,办理真的是越来越边便捷了,在网上申报提交好,一两天前就退到账户上了,速度真快!”3月22日郎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调研出口退税企业,向企业了解出口退税办理情况。安徽方翔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昌萌对工作人员如是说。孙

  安徽省税务局出台《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施意见》,郎溪县税务局借着“便民春风”,大力推进无纸化管理、“非接触式”退税服务,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排除企业涉税风险疑点,在一、二类出口企业平均办理出口退税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的基础上,出口退税时限再加速,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至0.82天。

  “第一次办理出口退税,税务工作人员事前上门指导,让我们在办理出口退税时更安心了”,安徽畅品户外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金会计感激地说道。据了解该企业是郎溪县一家主营金属制日用品制造,户外用品销售,体育用品及器材制造和批发的企业。今年3月份该企业首次申请出口退税,早在该企业完成出口退税备案时,主管分局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前置”工作,辅导查看购销合同,货代及运输单据,提单,报关单等单据填报情况,并现场示范出口退税操作流程。

  现金流就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拥有充沛的现金流,企业在竞争中就拥有更大的底气和优势。安徽韩华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制造、安装销售、对外贸易一体的新型建材企业,其产品多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由于近年来受疫情、国际贸易摩擦和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该公司的木塑地板等产品出口增长并不明显。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的政策对我们真的是太友好了,让我们现金流更加充裕,增强了我们打开更多海外市场,拓大国内市场的信心!”安徽韩华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毕春玲说道。据了解韩华 2022年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00万元,为企业开拓市场,研发创新减轻了包袱、注入“税能量”。

  下一步,郎溪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关注,落实好出口退税等利好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减轻外贸企业负担、增添动力,助力外贸企业“乘风破浪”,贡献“税能量”。(林凯 余克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