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9:29: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郎溪县姚村镇四青村自2018年建立农家书屋以来,深受广大村民好评与支持。近年来,在姚村镇党委、政府的宣传指导下,四青村因地制宜,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各类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阅读活动和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农家书屋使用效能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2023年3月,该书屋被安徽省新闻出版局授予“2022年安徽省百家皖美书屋”荣誉称号。  

  书屋藏书约3000余册,涉及政治、经济、种植养殖、科学技术、文化、生活、少儿、家庭等领域的内容。村里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非常喜欢书屋,书屋就成了他们温暖的家。“四青村农家书屋建立了五年,深受村民的喜爱。每当放假的时候,他们都上这儿来看书。”四青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许园园说。

  为了让农家书屋更好地发挥作用,四青村打造了“农家书屋+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利用退休干部、党员群众以及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优势,让农家书屋在服务“三农”中发挥作用,促进乡村阅读深入开展。四青村蓝莓园基地于2015年建成至今约100亩,蓝莓园产量日益增大,离不开技术人员的辛勤培育。其间遇到的技术上面的难题,他们都会来农家书屋寻找农业科技资料,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蓝莓产量,增加村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此外,四青村经常在农家书屋举行“全民阅读日”等主题活动,组织群众、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到农家书屋开展学习、分享经验。不断提升群众的知识水平,更进一步为提高新农村建设奠定基础。(许园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