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9:51: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来到郎溪县最大的感受是呼吸顺畅,娱乐酣畅,心情舒畅,郎溪不愧为‘氧吧’,真是个养人的好地方。”来自南京的张先生是在郎投资建材生意的企业家,他在描述来郎溪的感受时,话语中毫不吝啬褒奖之词。

  南京和郎溪山水相依,往来便利。在郎溪投资兴业多年的他早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每年和家人来的次数多得“数不清”。当然郎溪最吸引他的还是这里“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舒适的环境”。

  2022年8月,在第三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上,郎溪县被正式授予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自此进入“后氧吧时代”。在如何提升“中国天然氧吧”的品牌影响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郎溪县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取得显著成效。

  内涵延伸及点,“氧吧”处处养人“肺”

  “‘中国天然氧吧’专家组当时就在我们这里测得负氧离子数据,每次取数都在3000以上,这是实打实的数据支撑,胜过我们所有的营销宣传。2022年我们又被评定为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品牌效益不断显现,现在浙江、上海的一些游客都慕名而来,市场半径不断延长,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大佛山养心谷景区负责人在谈到“中国天然氧吧”带来效益时,一直为自家景区的高负氧离子津津乐道。

  数峰青山,万亩茶园。大佛山养心谷依托优越的土壤条件及独特的山间气候,大力推进生态旅游经济,拓宽气候生态资源使用覆盖率,逐步形成集欣赏秀丽茶海风光、体验采茶炒茶品茶、农气科普教育等要素为一体的休闲观光综合体,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挖掘优质气候资源,提升郎溪全域“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效益,由面及点延伸“中国天然氧吧”内涵,2022年该县气象局联合县文旅部门指导大佛山养心谷景区创成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后又联合县林业、农业部门开展最佳森林氧吧康养地和最佳氧吧农业基地评选活动,重点从气候条件、生态环境、旅游供给等指标对申报地进行客观、综合评价,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旅游服务供给,助推乡村振兴。

  品质认定到碗,“氧吧”餐餐养人“胃”。

  郎溪县在努力让游客“尽情呼吸”的同时,也在饮食方面下足功夫,突出打造优质农产品和特色美食,从种植到餐桌不断满足游客的味蕾需求,从而抓住游客的“胃”。

  在国人饮食更加追求食品品质和健康营养的当下,农产品的品质显得尤为重要。光照、湿度、温度等气象要素通过光合作用直接决定着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优越的自然气候条件,是对农产品优质化的保障,也是赋予某一区域的“特色招牌”。

  郎溪县气象局联合市气象局农试站和县农业部门,聚力打造农产品“气象品牌”。技术人员依据农产品品质与气候的密切关系,通过相关数据的采集收集、实地调查、实验试验、对比分析等技术手段方法,根据认证气候条件指标,综合评价确定气候品质等级。

  近两年先后认证大佛山黄茶、康龙茶油等农产品为宣城市优质气候农产品,为农产品气候品质书写“身份”名片,有效提升了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此外,郎溪县成功举办第两届“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积极构建“美食+旅游”模式,推出“建平十六鲜”精品美食,在提升饮食文化水平的同时,也受到食客的广泛认可。

  硬核打造成趣,“氧吧”时时养人“心”。

  “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景色很美,赏花活动也比较有特色,一些服务设施设计得比较人性化,全程很舒心。”来自上海的王女士携家带口完成郎溪两日游,意犹未尽。

  摘得“中国天然氧吧”这个金字招牌后,郎溪县坚持以“美景”吸引“美游”工作思路,围绕休闲度假、生态康养、研学旅行等业态,不断丰富境内旅游产品,致力实现游客玩得有趣、玩得舒心。

  郎溪县先后打造提升了以慢生活为特色的康龙山松林间、小土村、牧野川主题露营地,以民俗为特色的姚村镇妙泉村、凌笪镇下吴村、飞鲤镇湖滨村等精品主题村,以生态康养为特色的大佛山养心谷、伍员山水农业公园、美迪花世界、康龙山森林康养度假区等景区,并稳步构建快进慢游全域旅游交通体系,打造“水韵茶乡路”旅游公路品牌,让游客移步易景,如游画中。

  为丰富活跃外来游客和本地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郎溪县持续打造节会活动品牌,今年成功举办的元宵民俗活动,燃动全城,活动中市民们猜灯谜、观汉服、放花灯、赏非遗,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连续多年举办樱花节、杜鹃花节,让人沉浸式感受盛开的生态之美,实现在静中修身、在动中养心。(柏建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