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5-26 10:31:44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随着高温天气来临,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郎溪县毕桥镇早谋划、早部署,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毕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全镇构建形成校、家、镇(村)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其中,镇(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了防溺水责任台账,压实河长责任制,结合落实常态化巡河检查长效机制,安排专人做好重点水域、重点场所的巡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视频会议、防溺水教育等形式加强防溺水自我防护及急救知识宣传。家长履行好看护职责,积极配合有关方面的指导活动,时刻关注孩子外出动态。此外,该镇组织各村(社区)在河边、水库等危险水域附近设立危险警示牌,在各村人员聚集场所张贴防溺水宣传海报,通过对辖区内未成年人开展全覆盖走访宣传,利用微信群、村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筑牢思想防线。(伍珺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