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有序推进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工作

时间:2021-05-13 08:40

  “一份份护理评估报表,详细记录着每一位特困人员的生活自理能力情况,也寄托着政府的牵挂、关爱和温暖”。近日,宁国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工作,确保特困供养政策执行公平、公正。

  据了解,此次评估工作涵盖所有特困人员,分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两大类。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一般依据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6项指标综合评估。指标全部达到的,可以视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有3项以下(含3项)指标不能达到的,可以视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有4项以上(含4项)指标不能达到的,可以视为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为减轻特困人员负担,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会同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组成评估小组,通过主动上门与评估对象“面对面”交谈及检查,全面、准确评估特困人员的生活自理能力,此项工作预计5月底前完成,评估结果将作为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发放的依据。(刘驷嘉)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