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张敏:履职为民写芳华

时间:2021-06-11 17:01

  在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凤凰社区,提到张敏,居民们总会竖起大拇指。现任凤凰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她,从事社区工作十几年来,始终视社区发展为己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头。2016年至2018年,她连续三年荣获“宁国市劳动模范”称号。

  乐当居民“解语花”

  2002年,张敏来到社区工作。初到岗位,她耐心地向身边人学习、请教,不久便熟悉了社区的大事小情。“社区工作者必须要切实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当好大家的‘解语花’。”张敏这样说,也这样做。

  2018年1月25日,宁国普降大雪。一大早,张敏就和工作人员一起步行到辖区的紫砂厂宿舍等地,给低保户送去了米面油。“我想要一件冬天的厚外衣。”走访中,张敏得知五保户潘乾龄有个微心愿,随即组织辖区居民进行募捐。没过多久,她便将厚外衣送到潘乾龄手中,老人家感激万分。

  这样“圆梦”的故事不胜枚举。张敏随身的工作包里装着一本小小的笔记本,仔细翻看,里面详细地记录着她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的社区居民的各种生活需求。为了帮助更多的居民“圆梦”,她建立了党员联户解难机制,为辖区独居、高龄空巢老人等各类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跟踪式服务。

  一通暖心的电话、一次走心的走访、一个贴心的礼物……多年来,张敏以脚步丈量初心,用实际行动把为民情怀深深地印在了辖区群众的心里,受到了大伙的一致称赞。

  勇当防疫“领头雁”

  凤凰社区共有26180名居民,是西津街道中辖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社区。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猝然来袭,作为凤凰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的张敏,迅速制定作战计划,每天巡战在辖区17个卡点,详细了解各小区防疫情况。

  2020年3月11日凌晨,有消息称“一名境外人员将返回宁国”,张敏在宁国高速卡口耐心等待。顾不得寒风刺骨,她自始至终站在卡口一边眺望一边联系指导,提醒当事人注意防疫细节。等把当事人接到隔离点时已是第二天早上六点多了。顾不得休息,她又匆匆赶往各个卡点进行查看,及时解决有关问题。

  顾得了大家,却顾不上小家。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张敏连续多日坚守在岗位上,无法照顾家里的老小。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中,她还主动建强社区、小区、楼栋、住户四级防控包保组织体系,取得了良好的防控效果。

  甘当发展“先行者”

  早在2015年,凤凰社区就建起了1500平方米的居委会大楼,大楼集社区服务大厅、党建活动室、综合文化中心、居家养老中心等于一体,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社区服务环境。

  在张敏的带领下,借助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契机,凤凰社区居委会大楼不断完善为民服务载体,打造了“1235”党建品牌,组建了山城社工、戏剧家协会,建起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让一批便民惠民的为民服务品牌落地生根。

  2019年,张敏带领社区创新探索实施“凤凰121党建培育工程”,率先在四个小区成立了小区党支部,同时吸纳联点单位、城管、公安等职能单位,推行“四方协同”“525+”等工作法,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近年来,张敏还将党建工作与社区为民服务有机结合,通过引进社会组织孵化项目,有效整合了各级社会资源,打造居民乐享的温馨家园。(胡起 顾维林)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