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以办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时间:2021-07-28 09: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各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任务、聚焦群众所难,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民生更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

  在点滴小事中厚植民生底色,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化解民生难题。霞西镇全面组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对7处村庄整治点开展治理,目前共完成村庄治理节点28处,拆除乱搭乱建13处,乱堆乱放37处,修补破损墙面45余处,完成改厕89户;梅林镇按照“政府把关、各村主导、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的模式,有效整治撂荒田,已完成600余亩撂荒田复耕。与此同时,在种植大户和农民合作社的带动下,实现了品种引进、技术推广、组织管理、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全面发力,推动了农业向“技术规范化、操作精细化、种植规模化、轮作合理化、效益最大化”的方向发展。

  始终坚持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推动城市高质量经济发展。税务局大力推广出口退税“非接触式”办理,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降低办税成本,加快退税资金到账,现在平均办理一笔出口退税业务的时间仅为1.3个工作日,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经信局机关干部深入企业一线,认真落实重点项目“1+3+8”联系调度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大宣传解读各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找准申报方向,策划申报专题,做好企业精准帮扶工作。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丰富城乡群众业余生活,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各乡镇(街道)成立社会事务中心,专门设立文化旅游办公室,充分发挥好乡土文化队伍的传帮带作用,为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同时文旅局突出非遗传承,每年举办皖南花鼓戏小戏比赛,遴选优秀小戏开展戏曲“六进”活动,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最喜爱的皖南花鼓戏,并结合地域文化特色,组织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了竹马灯、蚌壳舞、舞龙狮、畲族民歌等非遗表演活动。(吴梦竹 刘忠迪)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