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打造“阳光医保365”党建品牌

时间:2021-09-18 08:36

  今年以来,宁国市医保局将党建引领贯穿医保基金监管始终,全力打造“阳光医保365”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在提升监管能力、加强监管力度、维护基金安全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并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一年365天全方位、不断档的贴心医保服务。

  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制定学习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周学习例会制度,每周安排一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围绕政策业务、政治理论与警示教育、业务政策等方面轮流讲学,并邀请业务专家前来授课,同时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反向教育,邀请律师进行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不断筑牢“知敬畏、严规矩、守底线”的坚固防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微权力”治理工作,全面清理干部岗位职权,围绕公共服务类、行政处罚类、行政强制类等方面的权力运行,梳理形成“微权力”事项27项,绘制权力运行图,排查廉政风险点23个,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并建立台账,力求防范岗位风险,不断规范监管行为,从源头防范和体制机制上“关‘微权力’入笼”。

  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多次组织开展政策宣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提供政策咨询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条例》相关内容,并利用公众号、新闻媒体发布举报奖励政策、医保政策小视频等方式,进行高密度全范围立体式宣传,同时扩大社会监督员覆盖面,除“两代表一委员”外,邀请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等参与监督,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搭建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对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实时监控,违规行为实时预警,实现事后监管向事前提示、事中监控转变,堵塞先结算后稽核的管理体系漏洞。同时,通过结算数据分析、历史数据比对,做到对医保基金支出的全面管控,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同比下降65%,实现对违规医疗行为的“无死角”捕捉。此外,深入开展“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和以定点专科医院、一级综合医院医疗乱象为重点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综合运用日常监督检查、抽查复查、飞行检查、联合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彻查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高调释放整治“虚假住院”“诱导住院”“小病大治”等违法违规问题强烈信号,持续保持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余国姣)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