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农村敬老院健康颐养行动项目稳步推进

时间:2021-09-26 09:12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宁国市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农村敬老院健康颐养行动”项目,通过建立农村敬老院医养结合定期巡诊机制,解决政府兜底保障对象健康管理和疾病诊治等服务需求。

  年初,宁国市民政部门组织开展了“健康颐养”项目专题调研,深入到全市18家特困供养机构,通过与管理人员沟通、查看日常护理资料和健康档案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特困供养对象身体状况、医疗就诊方式和健康管理等情况。在此基础上与卫健部门充分沟通,决定利用乡镇(街道)和农村敬老院现有的医疗资源和服务设施,通过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服务协议的模式,建立农村敬老院医养结合定期巡诊工作机制,推进敬老院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并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特困供养机构医养结合定期巡诊工作的通知》,指导农村敬老院开展医养结合工作。

  与此同时,该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建立质量评估制度,其中,民政部门统筹福彩公益金使用,根据敬老院规模分别拨付2000--5000元/年的机构服务费和10元/人/月的医养结合工作经费,保障医疗巡诊服务正常开展;制定《宁国市农村特困供养机构医养结合定期巡诊质量评估表》,量化服务质量指标,并由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定期对农村敬老院医疗巡诊开展年度服务质量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支付服务费用,保障医疗巡诊服务各项指标落实到位。财政部门及时将“农村敬老院健康颐养行动”项目资金需求纳入年度财政预算,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将项目实施质量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范围,并加强日常监督和业务指导,切实从根本上解决农村敬老院供养对象医疗健康服务需求,让民生工程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

  截至目前,该市18家农村敬老院均与医疗机构签订了医养结合定期巡诊服务协议,供养服务对象100%建立健康档案,供养对象足不出户即能得到专业的医疗诊治和健康咨询服务,农村敬老院兜底保障服务水平和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胡起)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