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时间:2021-10-22 15:49

  今年以来,针对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及群众办事中的“堵点”“难点”等问题,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着力破解“办证难”。牵头组织召开协调会并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对接,推动数据归集整合,建成省内领先的房地产综合业务信息化平台项目,业务办理时限平均缩短到0.6天,网签备案、产权档案查询等大部分业务实现即时办结;在“市民之家”公安窗口设置“一窗通办”窗口,可办理禁毒、网安、治安共17项行政权力事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

  探索事项“一次办”。涉及出生、婚姻、上学、创业等高频办事事项,从跨部门、跨系统的角度进行整合,梳理汇总17个部门35个“办好一件事”清单,探索通过整合表单、精简材料、数据共享、电子证照应用及业务流理再造等方式,对审批环节进行归并、压缩、取消,力争年内实现“出生一件事”的“一次受理、联合办理”。

  推动异地“跨省办”。为更大范围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尽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梳理第一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共涉及公安、人社、民政、医保等84项业务,并设置“跨省通办”窗口,为申请人提供跨市、跨省级的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服务,与浙江省安吉县开展“跨省通办”合作,申请人可在所在地“跨省通办”窗口办理异地业务。(王颖)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