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港口镇:问题帮办助企发展

时间:2021-10-22 15:52

  “5月份的那次强对流天气造成企业损失严重,但几天后镇里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就找到我,了解企业的受损情况。一开始我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直到前段时间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并依法为我们减免了近两万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真是太感谢了!”位于宁国市港口镇的株木店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义辉说道。

  原来在几个月前,港口镇党建工作指导员欧阳青在走访时得悉部分企业受强对流天气和疫情影响较大,便立即收集“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企业问题诉求反馈至市委组织部,并与税务部门取得联系,及时跟进办理结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港口镇把学习教育同为群众、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融合起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帮扶企业生产经营的作用,协调解决企业的“烦心事”“难心事”,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按照宁国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自5月份开始,该镇1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根据“三访三察、三个一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适时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主动了解联系企业的诉求事项并认真记录,每月23日前报送企业问题诉求台账并及时跟进办理结果。

  截至目前,该镇党建工作指导员已协助解决株木店陶瓷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税收减免、扬名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备案等10余条企业诉求信息。(张琪)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