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政府开放日”搭建政民互动新平台

时间:2021-10-25 16:05

  近年来,宁国市坚持将“政府开放日”活动打造成为政府与群众和谐有效沟通的互动平台,主动邀请群众参与部门工作、听取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建立群众参与政府决策的渠道,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

  “面对面”感受便民办税新举措。税务局开展了以“换位话体验、感受新服务”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企业负责人和会计人员当一次“税务体验师”,走进4112366网上纳税服务中心,在税务人员指导下开展志愿热线接听服务,走进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安徽办税服务厅”小程序新功能,切身感受便民办税新举措,并开展了税务管理服务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征集活动。

  “面对面”感受退役军人保障新服务。为提升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保障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10余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市民代表等走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参观大厅窗口、接待室、谈心室、法律援助室,听取相关工作职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工作落实情况介绍,进一步了解了窗口办事流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代表们还结合当下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

  “面对面”感受质量安全新提升。宁国市共有16家检验检测机构,每年市场监管局都会组织一到两家机构开展开放日活动,增强社会公众对质量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发挥社会公众参与和监督作用。今年该局邀请了15名企业和职工代表走进省级耐磨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参观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观摩实验室的工作流程,体验有关产品的现场检验,并围绕“为企业把脉问诊,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开展座谈。

  “面对面”感受交通建设新变化。交通运输局以“聚焦交通建设·共议宁国发展”为主题,邀请该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10余名社会公众代表,实地查看道路改造工程和水毁工程修复情况,并介绍了近年来全市交通工程建设成果,特别是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和“十四五”交通专项规划编制作了详细解读,还就代表们关心的交通民生工程问题现场一一给予解答。(向勇 谢红军)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