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人民法院“四举措”抓好网络安全宣传

时间:2021-10-26 15:27

  近期以来,宁国市人民法院认真组织谋划,多措并举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抓好线上平台推送。积极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网络安全宣传片,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积极打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抓好校园宣传普及。法治副校长围绕网络安全主题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通过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增强防诈反诈警惕性,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

  抓好社区上门入户。干警深入联点共建小区,在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的同时,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预防网络诈骗的相关资料,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耐心解答居民关心的各类网络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网络诈骗的认知程度,提高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抓好庭审观摩教育。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师生走进法院,参观法院大楼,并现场旁听一起刑事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感受司法威严。庭审结束后,法官以案释法,为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宣传读本,正确引导学生在认识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的同时,切身体会到尊法学法守法的重要性。(黄优)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