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委党史地方志室:深耕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0-26 15:29

  宁国市委党史地方志室立足职能,深耕红色资源,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承办一次知识竞赛。牵头承办“回顾百年风华、传承党史力量”全市党史知识竞赛,并与总工会联合推出为期一月的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全市2万余人参与互动答题;编印党史知识竞赛参考资料《宁国市党史知识问答》2000余册,供全市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竞赛吸引了全市85个市直和乡镇(街道)组队踊跃参与角逐,全面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浓厚氛围。

  推出一套“微广播”。制作了52期大型历史文化微广播节目《学百年党史、讲宁国故事》,采用主播读党史和邀请专家学者访谈相结合的方式,突出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深入挖掘宁国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和涌现的重要党史人物,努力讲好宁国的“五四”爱国学生运动、1929年中共宁国特支成立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牺牲的余玉堂、阙怀仰、叶祖绳、吕辉等英雄烈士红色故事,目前已播出31期。

  编印一本红色手册。配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编印《宁国市红色历史及遗址(纪念地)资源介绍》手册,从革命斗争史、红色革命遗址情况、正在申报的红色革命遗址等三个方面对该市红色历史及遗址(纪念地)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全市党员干部更全面了解红色历史,汲取前进力量。

  创作一个历史话剧。组织创作以余玉堂烈士英雄事迹为蓝本的方言历史话剧《红游魂》,通过情景剧创作的特殊手法,再现了共产主义战士余玉堂以南极洪家塔为据点,建立中共宁昌中心县委,领导宁国东南部和昌化等地革命斗争的动人场景。

  培育一批红色基地。会同梅林镇推进梅林七都汪村红地烈士墓提升工程,建成新四军廉政文化广场、红地遭遇战纪念主题浮雕墙、钱敏手迹“永世铭记游击战争中的英雄”纪念碑、纪念广场红色文化浮雕墙和新四军廉政文化浮雕墙。会同方塘乡、新研会打造板桥革命教育教学点宁国党史教育基地的基础上,推进党史教育基地板桥教学点提升改造,扩大展馆面积,提升展陈内容,丰富展陈形式。现展陈方案已经通过评审,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黄珏 章文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