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一卡通”推动长三角“同城待遇”落地

时间:2021-10-27 08:49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坚持“就近办、方便办、事好办”原则,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加速推动居民服务“一卡通”在多场景应用,实现长三角区域“同城待遇”。

  完善标准规范。印发《宁国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成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动画、在线答疑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开展“一卡通”宣传。召开居民服务“一卡通”政策解析新闻发布会,在线解读“一卡通”政策文件,介绍社保卡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增强群众对社保卡的认识度和认可度。截至9月底,共发放社会保障卡34万张,通过社保卡发放人社待遇累计超过9万人次。

  夯实服务基础。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以“安康码、电子社保卡”等多码融合为线上载体,全面取消企业退休人员资格集中认证方式,推广“皖事通APP”认证工作,退休人员“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市所有乡镇、社区和行政村均已配备“便民宝”,可直接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缴纳水电费、缴纳交通罚款。今年上半年,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惠农补贴资金8175万元;医保电子凭证激活22.8万人,占参保人数的60.04%,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25%。

  拓宽应用场景。实现第三代电子医保卡在医疗机构就医结算、在定点药店购药、在机关食堂刷卡就餐的功能,率先推行财政供给人员待遇通过社保卡发放,同步推进惠民惠农补贴发放、提取公积金、文化旅游、图书借阅、博物馆参观、企业入园等应用场景改造。通过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推进跨业务、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区应用,加强与长三角城市对接,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实现“同城待遇”,使社保卡成为百姓心中的“五心卡”,实现“多卡融合、一卡多用、全国通用”。(杜航)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