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

时间:2021-10-26 15:36

  连日来,宣城宁国市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不断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有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创新技术手段,赋能党史学习。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打造新载体,将传统的“灌输式”教育转变为“沉浸式”、“互动式”教育。港口镇结合VR技术融入数字化元素,打造集视觉、听觉、触觉为一体的立体式党建VR云展厅,创新打造“飞夺泸定桥”和“狼牙山五壮士”主题战争场景体验区,并通过建党100周年、长征等五大主题展览区、智能答题闯关等环节,让广大党员群众身临其境体验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动”起来、“活”起来。图书馆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品红色经典,阅百年党史”电子书推广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阅读红色书籍,引导读者从红色经典中感悟革命先辈的理想信仰,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

  发挥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中小学校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发扬红色传统。西津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通过“听、说、读、写、看、唱、演、行、学、赛”等10种形式,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讲述革命故事,学习革命先辈事迹。竹峰学校建设起校园阅读角、室外漂流书屋和班级图书柜,引导学生品读红色经典,采用“党史+美术书法”的方式,结合本地特色创造以英雄事迹、宝贵经验、伟大精神和历史遗迹等为重要选题和主要素材的美术、书法作品,推动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

  拓展党史课堂,深化学习效果。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拓展学习教育课堂阵地,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民政局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群学自学齐推进、主题活动齐纷呈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四史”读书角促进党员干部日常学,利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宣讲、党课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学,利用自学计划、知识测试促进党员干部主动学,利用志愿服务活动、参观教育基地、诵读比赛促进党员干部实践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西津街道北园社区在辖区内重点设置4处“庭院课堂”点位,将课堂从社区服务中心搬至党员家中,采用“灵活度高、针对性强”的微党课内容,坚持以短小精悍为导向,以“传统经典+身边典型”为主线,同步辅以直播形式,为小区党员及时“充电”。(吴梦竹 刘忠迪)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