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建立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时间:2021-10-27 14:57

  近年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不断建立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树立“能者上、庸者下,优者奖、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优化考核办法,在“怎么考”上下功夫。围绕任职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坚持领导评价与群众评议、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采取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和谈话走访等形式,对全局48名中层干部的年度各项工作进行系统性、综合性的考核,做到精准识别和全面评价干部。对考核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并分层次召开考核结果反馈会,通过“晒”实绩、“评”实绩、“报”实绩的形式,逐个开展谈心谈话,要求每名任职干部对照短板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细化考核内容,在“考什么”上下功夫。将“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纳入重点考核内容,明确评分依据、细化考量标准,对任职干部政德表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作实效、廉洁自律等情况客观准确考准考实,同时结合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完成重大工作任务情况,全方位、多角度予以综合评价分析,避免因考核内容设置单一造成考核工作不平衡、不充分。

  强化结果运用,在“怎么用”上下功夫。将综合考核结果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并针对考核末尾的任职干部尤其是部门负责人,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采取主动约谈的方式开展警示谈话,及时提醒帮助,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和“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真正通过考核实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做到以考择人、以考用人,同时通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集体决定的方式,将15名政治素养高、管理能力强、完成任务好的同志确定为后备干部人选,纳入中层干部任用人选范围,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莫兴建)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