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凤凰社区:“监督一点通”融入基层治理

时间:2021-10-27 15:01

  “咨询城乡医疗救助最新政策,请给予解答。”近日,家住宁国市凤凰城小区的周先生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收到反映事项后,该市纪委监委迅速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当天便在平台上予以了详尽的答复。

  “不用出门,用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查询办事流程和监督举报,这个‘一点通’真是不错!”“通过这个平台发布的公开信息,社区治理事宜、相关惠民政策我们就都清楚了!”宁国市民关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后,纷纷表示肯定和期待。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凤凰社区高度重视并积极谋划部署,结合实际并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近日,该社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并综合运用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工作群、朋友圈等载体,向辖区内居民积极宣传,提高群众使用率。充分发挥六级组织为民办事云上平台及小区党支部、党员楼道长的作用,面对面讲解平台使用方法,详细介绍平台内党务工作、集体“三资”、村级工程建设、惠民资金及其他重要工作5个方面33项权力清单,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妥善处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凤凰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敏表示。(施晨 殷倩屏)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