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万家乡: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齐发力

时间:2021-10-27 14:59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宁国市万家乡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宣传、教育、服务的功能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助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发挥电教远教优势。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统筹推进远程教育、电化教育、网络新媒体平台教育,一方面组织全乡远程站点观看红色电影、专题纪录片等党史学习片,另一方面依托“秀美万家”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学百年党史讲宁国故事》历史广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万家乡革命历程》等,从而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党员群众随时在“线上”平台学习党史。截至目前,该乡5个远教站点共播放相关影片9场,观看人数达500余人。

  运用支部活动载体。结合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忆家史学党史”、开展党史专题研讨、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依托叶祖绳烈士墓等“红色地标”打造“家门口的红色课程”,开展鲜活讲解、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对于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采取在线学习、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其参加学习。截至目前,该乡已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片4部,学习时长54小时,学习教育250余人次。

  注重学习成效转化。坚持党史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研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结合村两委换届开展党员群众走访,重点访问乡内民营企业、生活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等,了解和梳理汇总村民反映事项,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共登记事项78件,在此基础上形成问题办理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并限定办理时限,同时及时给予群众答复,截止到目前,该乡已完成办理81件,正在办理7件。(许慧)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