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广泛开展“护苗2021”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28 09:06

  秋季开学以来,宣城宁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活动,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护苗2021”系列行动。

  深入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融入扫黄打非理念,邀请41名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从完善家庭监护制度、学生欺凌防控工作制度、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违法记录查询机制等七个方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检察、司法等部门也积极配合走进课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校规定》等法律法规解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侵害的增设强制报告制度、严格相关行业准入资格、建立校园欺凌与性侵防控制度,并对网络游戏实行时间管理、强制启动家庭教育指导、避免受害人遭受二次侵害等,提升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广泛开展“共筑绿色书香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倡导学生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帮助学生认识到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增强远离有害出版物的决心和意识,形成浓厚的绿色阅读学习氛围。

  积极从“早”处着眼、由“细”处着手,围绕防控方案、疫苗接种、物资储备、环境消毒、防控演练,统筹安排好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此外,开学前后联合多部门开展了“护苗·开学季”集中行动,并由政法委牵头,教体、公安、文旅、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就校园周边突出安全隐患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汪佳芮)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