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政务地图助力电动自行车上牌“指尖办”

时间:2021-12-03 11:06

  “我的电动自行车一直没时间上牌照,同事提醒我可以通过‘皖事通’申办。昨天按照步骤完成了资料上传,并预约了今天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验上牌。”宁国市民张先生笑着说,“动动手指就申请好了电动自行车的牌照,真的很便捷!”

  近期,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业务,宁国市数据资源局联合该市公安交管部门,在“皖事通”APP长三角政务地图上线“宁国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群众只需登陆“皖事通”APP,在手机上点击进入长三角政务地图,便能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号牌登记申报和审核,在提交电动自行车号牌登记申报和审核之后,可以在手机上随时查询到审核状态。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和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线下排队办理时间,经过前期对申报系统的调试完善,提前开通线上预约办理系统,群众可以在审核通过后预约时间,再到上牌点领取并安装电动自行车号牌,也可以选择邮寄方式领取,无需再到现场办理,让“邮寄跑”代替“群众跑”。

  据了解,“皖事通”APP长三角政务地图除了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业务,还涵盖了社保、公积金、税务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查询与办理功能,同时不断上线各类便民服务,让线下服务“线上办”,线上服务“简单办”,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洪蓓)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