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全力织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1-14 09:24

  近期以来,宣城宁国市民政部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开展多轮巡回检查,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全力扎紧织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网。

  防疫要求落实落细。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养老机构继续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强化机构出入管理、体温监测、规范消毒等内部管控措施,同时对防疫物资储备和核酸检测时间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发行业主导作用,该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印发《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点》,对所有会员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3点具体实践建议。

  专项检查督导有力。纪委会同民政部门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实地查看全市35家养老机构重点区域消毒、机构出入管理、老人身体状况日常监测,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查整改,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切实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强化整改落实到位。每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不断提高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求各机构要不断的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养老机构内人人都是疫情防控“明白人”,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压实责任筑牢防线。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纳入属地的联防联控机制,并就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五有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和督促检查力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近期将会同恒广安全管理公司组成5个联合检查督导组,全面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回头看”行动,再次压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老人生命安全。(王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