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首批5个老年助餐食堂正式运营

时间:2022-05-12 08:49

  日前,由宣城宁国市民政局及慈善总会主办的“慈善社区老年食堂”正式运营,同日,该市金桥社区、城中社区、白云社区和桥东社区的4个社区老年食堂同步对外运营。据了解,5个食堂使用面积共计1130㎡,可同时保障近200人堂食,标志着该市老年助餐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老年助餐服务”这一省定民生实事任务,宁国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探索创新,按照“政府主导,慈善助力”总体思路,探索出慈善参与、社会运营、中央食堂、社区运营、物业+助餐5种运营模式,初步形成了“多元供给、多元投入”的养老助餐格局。截至目前,该市9个街道及社区助餐服务试点已完成建设任务8个。社区老年食堂坚持公益定位,对60岁、70岁、80岁以上不同年龄层次老人实行差异化优惠补贴,以标准餐标12元为例,补贴后价格基本在7-10元。

  下一步,宁国市将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强化运营管理,持续提升供餐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惠及全市2000余户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失独、困境儿童等家庭,切实办好助餐“小食堂”,推深做实保障“大民生”。(记者 喻学超 通讯员 张欢)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