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全力打造复合型专业化干部队伍

时间:2022-05-26 09:25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科学选人用人风向标,突出干部队伍抓工业、抓经济能力提升,狠抓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

  凸显专业背景,立足产业引进干部人才。突出产业导向,围绕汽车零部件、耐磨铸件、精细化工及新材料等5大主导产业及县域经济发展需要,面向全国、全省有针对性推动“政校企”战略合作,做到海纳百川、“宁”聚人才,先后招引千余名大学及以上学历人才。持续加大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近年来先后从经济职能部门拿出20余个岗位,重点引进经济学、金融学、工程类专业人才。

  丰富专业经历,推动干部向产业一线集聚。建立健全在经济一线培养干部常态化机制,先后选派11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经济发展主战场蹲苗壮骨。出台关于产业集群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建立5个产业集群党委,组织涉企部门干部担任集群党委班子成员。同时,积极推动干部到企业挂职,选派252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担任1268家企业党建指导员,大力推行“送理论、送政策、送信息,带回企业经营发展遇到的问题”“三送一带”工作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提升专业能力,围绕产业发展培养干部。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围绕工业提效、产业发展,大力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特别针对干部招商引资能力短板,专门举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研讨班,组织干部分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有效提升干部抓招商的能力。同时,积极搭建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平台,创新实施“移山计划”,先后选派3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浙江安吉、临安等与宁国“一山之隔”长三角毗邻地区经济职能部门“跟班、插班、坐班”学习,不断推动干部思想解放、能力提升。

  突出专业精神,强化产业一线识别使用。着眼精准考察,成立专题调研组,常态化深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经济发展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建立健全干部精准画像机制,围绕“专业背景、专业经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等四个维度对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精准研判。牢牢把握“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对抓经济、抓工业成效突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近年来先后从经济发展一线提拔重用120余名干部。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喻学超 张欢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