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五航”计划为退役军人能力提升充电蓄能

时间:2022-06-24 09:00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聚焦“党建引领”“适应性培训”“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五个关键环节,靶向为全市退役军人定制领航、启航、护航、助航、续航“五航”计划,通过健全组织、优化服务、盘活资源,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体系。

  党建领航。通过讲党课、开展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等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并鼓励退役军人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激发退役军人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全员启航。通过专家授课、“互联网+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帮助退役军人坚定理想信念、了解政策形势、转变身份角色、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尽快融入地方环境。要求退役军人要明确目的,端正态度,把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学习培训中来;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培训为契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好的成绩完成学业。

  学历护航。进一步加大宣传退役军人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成人高考、研究生考试优惠政策,落实免试“专升本”和学历提升教育资助、补助等各项优待政策,为退役军人在身份证明、学历认证、报名考试等各环节提供便利服务。鼓励在校的退役军人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激励退役军人参加学历教育、掌握多门技术、提高综合竞争力。

  技能助航。坚持就业导向,统筹各级各类培训资源和载体平台,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结合退役军人、用人单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设符合退役军人特点的培训班。创新教学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操相结合,小班化穿插式的方式开展培训工作,做到能让退役军人随到随学。鼓励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及特种设备资格培训,培育退役军人技能能手。

  创业续航。邀请知名企业家、风投公司、专家学者、创业成功退役军人等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为退役军人创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提高退役军人创业成功率。支持利用现有场地和设施设备完善退役军人孵化、实训基地,加快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专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军创园区,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确保按各级政府制定的优惠政策给予适当补助。(程璐)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