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三个突出”提升大学生实习实训质效

时间:2022-11-25 10:54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打响凝聚人才品牌,宁国市大力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通过系统谋划、精准对接、优化服务,实现来宁实习实训大学生有位有为更有味。

  突出全方位部署,实现系统推进。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组织、人社、团委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及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落实,建立“日调度、周通报、月总结”工作机制;突出问题导向,举办业务培训会、工作调度推进会,按时序稳步推进,压实工作责任。突出考核激励,将实习实训工作完成情况作为人才工作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激发全市各单位工作动能。

  突出全维度对接,推动人岗匹配。根据全市各单位实际情况,将岗位开发分解至19个乡镇(街道)、69个市直单位和4个市属国有企业,指导各单位统筹机关、下辖二级机构、行业领域内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小微企业等,开发多层次、不同类别的实习岗位776个。积极开展“组织部长高校行”、校园招聘等活动,推介该市环境、区位、产业项目等特色优势,引导高校建立“实习实训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目前已有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铜陵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学高等专科等10所高校在该市重点企业及学校医院建立实习实训实践基地。充分挖掘各单位及企业需求,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岗位,引导学生根据个人需求进行岗位申报;对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针对缺口较大的紧缺性专业人才,定向对接高校相关学院专业学生,实现“组团实训”。

  突出全周期服务,提升实习质效。明确实习补助标准,为学生购买保险,充分保障实习学生权益。从人才公寓专门拿出20个房间,购买配备生活用品,为组团来宁实训学生提供住宿保障。制定培养计划,实行“一对一”师徒制,提供专业指导,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岗位要求。对来宁学生开展政策宣讲,推送人才码,组织在宁工作校友现身说法,让实习学生充分了解宁国产业发展、人才政策和就业环境,吸引学生来宁就业,目前一大批实习学生表达了来宁就业愿望。(程国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