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税务局创新思路解难题

时间:2023-01-29 15:37

  日前,宁国市人社部门上线新系统后,缴费人需先到人社部门生成养老保险缴费征集计划,然后到税务窗口或安徽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缴纳费款,但因系统和传递频率等原因,征集计划从人社部门传递到税务部门,少则20多分钟,多则近1个小时,缴费群众反映在税务窗口等待时间普遍过长。

  为解决这一问题,宁国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窗口第一时间与人社窗口开展协商,了解整个业务流程,双方本着问题导向反复沟通,开拓思路,用“土办法”解决新问题: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缴纳通常有一个连续性,即本年缴费群众中绝大多数上年已经缴纳,且缴费档次通常维持不变即最低档,如果将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纳名单导出,2022年按照该名单信息和缴费档次集中提前批量传递给税务部门,该部分群众前来缴费时,征集计划早已形成,无需等待直接缴纳,人社部门也无需逐户录入征集计划,从而减少了工作量,缴费效率成倍增加,能实现“三方共赢”。

  按照这一思路,宁国人社部门迅速整理出9114名灵活就业人员105841条征集信息,并顺利导入税务系统。根据事后测算,该部分数据占全部数据量的90%以上,此举有效缩短了缴费人等待时间,提高了缴费效率,保障了办税服务厅整体平稳运行。(方自华)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