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青龙湾增殖放流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时间:2023-01-29 15:48

  日前,宁国市青龙湾增殖放流司法保护基地揭牌。据了解,青龙湾是该市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水源涵养地,风景秀美,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此次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宁国市人民法院、宁国市青龙湾管委会在此共同设立增殖放流基地,对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加强生态司法保护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宁国市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念,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危害长江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积极探索“增殖放流、替代性修复”等恢复性司法裁判内容。设置增殖放流基地,不仅是对渔业资源恢复的一次实践,更是对环境资源普法教育基地的一次新的探索,旨在通过常态化开展增殖放流、环境普法等活动,将司法保护关口前移,增强人民群众对长江大保护的法治意识,促使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治理、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揭牌仪式结束后,进行增殖放流活动,以维护流域内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在多方共同见证下,8000 余斤鱼苗“跃”入湖中,为青龙湾注入新生力量。(罗星)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