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国资委压实国企安全生产责任

时间:2023-01-29 15:50

  近期以来,宁国市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目标,努力压实市属国企安全生产责任。

  通过会议部署、下发文件、纳入考核等多种形式,督促市属国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推进安全生产由企业被动接受监督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进一步压实市属国企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通过深入开展考核检查、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把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国资国企监管的必查内容,对各类检查、排查结果建立台账,并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实时跟踪调度、闭环管理,督促市属国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把安全生产管理规范、规程、规定贯彻到一切生产之中。

  通过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常态化监督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文件传达、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情况,推动市属国企安全生产教育常态化、隐患排查常态化和问题整改常态化,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责任链条和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的工作目标。(程美娥)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