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财政局多举措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

时间:2023-02-01 15:17

  为更好地落实高质量发展,宁国市财政局立足部门职能,多举措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

  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统筹调度资金,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2022年在上级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10元的基础上,该市再提高县级基础养老金5元,全年共提高基础养老金15元。通过调整,直接领取与缴费领取人员县级基础养老金达到37.55元,加上中央基础养老金98元,省级9.45元后,基础养老金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45元,惠及全市6.36万名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老年城乡居民。据统计,2022年该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财政累计投入1.17亿元,预计2023年投入将继续增加。

  建立缴费激励机制。合理调整缴费补贴水平,引导激励居民选择高标准缴费档次参保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高待遇水平。对选择高档次缴费的适当增加缴费补贴,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7.39万人。

  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资金分配、下达和使用管理,落实财政部门内部以及相关部门之间的定期对账机制。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并加强与基层、人社部门以及村(社区)等相关人员交流商讨。对发现问题及时纠错纠偏,促进资金快速落实到位、规范安全使用,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强化政策宣传。高度重视城乡居保惠民政策,会同人社部门通过印制发放宣传手册、电话回访、上门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高缴费标准和基础养老金等政策,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广大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兴梅)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