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中安在线   2023-03-24 10:14:34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长期以来,宁国市方塘乡党委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型开展培训,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突出忠诚可靠,打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在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位置,围绕党的政治理论学习,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科学制定教育培训计划,订制理论课堂、实践课堂、流动课堂等,分期分批对全乡573名党员进行轮训,全方位提升党员队伍政治素质。

  突出“红色”教育,创新组织方式。坚持把“红色”教育作为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党小组活动制度,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为党小组学习活动日,开展党员夜学。把村项目建设、发展规划、发展党员等列入党小组讨论议题,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联户制度”活动。

  突出日常管理,树立党员形象。扎实开展党员奉献积分制管理、“红黄榜”、民主评议机制,该乡科学确定奉献积分内容、规范积分考评方法,并在农村广泛组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共产党员户大比拼”等主题实践活动。在此基础上,方塘乡强化积分结果运用。同时,深入开展党员“四亮工程”活动。通过一系列措施使党组织有了“标尺”,组织生活有了“准则”,党员成了“主角”,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启了一条新思路。(任建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