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中安在线   2023-03-31 10:21:40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胡谭 顾维林   编辑:李娜

  为抢抓交通重点项目先机,今年以来,宁国市以“交通会战年”活动为抓手,加强部门联动、交叉联动、专班联动,按下交通重点项目“快进键”。目前,该市重点项目G329小汪村及梅林段、西北外环、东北外环已同步启动土地组卷、林地报批,征地拆迁、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计划4月底前动工。

  加强部门联动。坚持“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积极主动赴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协调;交通、自规、发改、财政等多部门联动,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会,保持同频共振,实行容缺审查,缩短审查、审批周期,共同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其中,在S465东北外环项目规划选址专题推进上,创造一天取得8部门回复意见的新记录,打破往年其他项目至少一周以上才能取得的记录。

  加强交叉联动。在关键节点上多线齐推,通过可研审查与用地预审报批、初设审查与可研报批、初设报批与社会资本采购、施工图设计报批与用地报批交叉进行。S104西北外环和S465东北外环在推进用地预审的同时,同步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可研编制工作,实现同步交叉推进,均实现仅用1个月就获批的新速度,比以往至少缩短2个月获批时间,最大限度化解程序与进度的冲突、规则与时限的矛盾,确保前期工作效益最大化。

  加强专班联动。安排工程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业力量集中办公,实行专班式推进,紧盯堵点、难点,实行“盯人盯事盯结果”战术,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按照“一项目一专班”,G329小汪村及梅林段等工作专班加强联动,对接平台公司,以工作联系单方式有效联系,实现信息互通,全程开展环评、组卷、征迁、土地、林地报批等相关工作,对滞后工作任务提请该市领导专题调度,对接省市级部门寻求技术咨询指导,实现项目有序推进。(胡谭 顾维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