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中华散曲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1-05-13 08:40

  5月10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中华散曲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水东镇政府举行。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作委员会主任徐耿华为宣州区“中华散曲创作基地”授牌并讲话,安徽省诗词学会会长周正环,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委副主任、湖南省潇湘散曲社社长周成村,中华散曲工委副主任、安徽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安徽散曲工委主任郑永钤,江西省散曲专业研究会会长徐人健,安徽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安徽散曲工委副主任周棣,江西散曲专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龙凤,敬亭山诗词学会原会长朱恩三出席仪式。宣州区政协主席鲍莎莎出席仪式并讲话;宣州区委常委杜霖致辞。宣城市各地诗词学会会长等参加仪式。

  徐耿华在讲话中指出,宣州钟灵毓秀、人文荟萃,自古就是“江南诗地”和“圣贤聚地”,享有“上江人文之盛首”的美誉,这次来到宣州,真切感受到了宣州文化的魅力。此次中华散曲宣州创作基地的挂牌不仅是宣州区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更是宣州文学艺术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从今天起,宣州除了有“中华诗词之乡”这张文化名片外,又增添了一张含有浓厚文学修养和人文情怀的靓丽名片,希望宣州能继续壮大队伍,尤其注意发展年轻人队伍;要加强培训,营造知散曲、学散曲、写散曲的社会氛围;广大宣州曲友要一如既往地打造精品,努力创作一批高质量的散曲作品,为全国散曲继承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鲍莎莎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对中华散曲宣州创作基地的挂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宣州区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持续加强“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华散曲创作基地”标志性场景建设,更好发挥古典诗词和散曲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心智和汗水,创作更多有分量、有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为宣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杜霖在致辞中表示,今后,宣州区将以“中华散曲创作基地”为平台,坚定不移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宣州文化魅力,陶冶人民群众文化情操,坚持把诗词曲联的创作与“五城”联创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文化自觉,践行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激发创造活力,打造文化强区,力促宣州区文化软实力的不断提升,推动宣州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仪式上,通报了宣州散曲学社创作情况暨“中华散曲创作基地”申创建设情况。

  会后,参加仪式的人员一同参观了宣州区中华散曲创作基地和水东古镇。(吴舒婷)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