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扎实有序推进农田建设民生工程

时间:2021-08-05 09:07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宣城市宣州区以“四到位”扎实有序推进2021年农田建设民生工程,持续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保障到位。成立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区农业农村、水利、自然资源、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田建设工作领导组,加强对农田建设工作的领导;各项目乡镇组建农田建设工作组,明确具体负责人和经办人,全力抓好农田建设工作。

  资金落实到位。为保障农田建设资金充足,一方面积极争取中央、省市级农田建设财政资金7164万元;另一方面为保证区级配套资金到位,积极整合区本级扶贫资金2500万元。各级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专账管理。

  规范管理到位。农田建设项目按批复的初步设计组织实施,推行项目法人制,按照国家有关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规定执行,严控各个关口,严格建设标准,规范操作程序,确保把高标准农田建成设计合理、质量过硬、成效显著的优质工程。截至目前,2021年5个高标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已有2个项目完成了招标工作,另3个项目将在8月份挂网招标。

  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大会、项目推进会等方式,将农田建设相关政策、项目建设方案及措施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姚颖)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