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启环境监管模式服务企业

时间:2021-10-09 10:40

  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启“提示+体检+帮扶”环境监管模式,坚持“执法先普法、送法,监察先提示、体检、帮扶”,做好企业环境管理统筹协调的“指导员”、当好全程服务的“通讯员”和“勤务兵”,对宣城高新区、宣州经济开发区等区域近50多家企业进行问题排查和治理帮扶工作。

  “提示单”苗头提醒、轻微问题及时纠正。推行“提示+体检”执法。在日常环境监督检查中,对尚未构成行政处罚的轻微违法行为进行提醒警示,告知企业督促其限期整改。按照“首次不罚和违法行为轻微不罚”的原则,向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主要负责人送达“提示单”,督促其落实整改责任。

  “体检单”定期问诊、执法监管审慎高效。定期体检企业环境安全风险管理和防范措施、环境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建立情况,确保企业环境应急预案、设备保障、污染防治措施齐全。结合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措施,定期问诊、对症下药,向企业下发“体检单”,审慎高效整改环境问题、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已将11家企业纳入正面清单,为186家企业制定了“体检式”清单。

  “帮扶指导意见”全面分析、助企发展举措更实。强化“帮扶式”执法,结合该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和环保系统“十百千”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在环境日常监管中细化服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帮扶指导意见单”,帮助企业在绿色发展工作理念、环境应急工作机制、污染防治举措设施各方面改善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更显著。截至目前,已对186家企业实施了“套餐式”监管指导与帮扶服务措施。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赵万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