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科技局:助力桃产业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2-01-14 08:47

  2021年,宣州区桃树种植呈快速发展态势,在以往已种植4000余亩的基础上,新栽桃树1000余亩,已初步形成了皖东南鲜桃生产基地,且品种优化、品质提升、效益提高,成为科技强农和产业兴旺的新典型。

  搭建桃产业服务平台。成立宣州园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与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院所开展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建立科技特派员队伍,强化科技支撑。同时,筹建桃技术协会,为桃农的生产和技术提供有效的服务。

  引进推广新品种。针对前几年该区部分晚熟桃品种生产出现的弱点,引进推广优质早熟的脆桃、黄桃,这些品种既好看又好吃,易保存又耐贮运,发展前景广阔。

  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宣州区科技局推荐宣城市众盛农业有限公司申报宣州园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并获市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宣州区科协主动与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宣州区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对接,合力支持桃产业的发展。宣州区土肥站通过化肥零增长计划项目给予桃树种植大户有机肥补助和水肥一体化项目支持,在新型肥料的应用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受到了果农的一致好评。(姚勇)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