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直工委扎实推进 “1+1”结对党建共建

时间:2022-09-30 09:19

  今年以来,宣州区直工委通过开展区直机关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1+1”结对共建行动,以开展“五个一”活动为抓手,以机关和企业资源共享、先锋共促为目标,扎实推进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取得初步成效。

  突出政治思想引领,促企业支部强起来。机关与企业党支部共学理论、书记共上党课、党员资源共享,进一步帮助、指导企业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完善组织架构、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员意识,推动企业各项事业走在前列。

  突出开展活动引领,促企业党建实起来。依据年初制定的共建实施方案,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联合开展一次党建业务交流、一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党性锻炼、一次主题党日(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一次优秀骨干党员互上党课、一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交流。截至目前,共联合开展活动180余场次,参加党员2000余人次。

  突出主责主业引领,促企业党员动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学”和“做”,进一步补足党员思想之钙,夯实党员思想之基。配齐配强企业支部班子,充分发挥党小组长作用,规范过好组织生活。重视发展党员,把优秀企业青年发展进党员队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在前、冲在前,全面投身企业发展。

  突出服务企业引领,促企业发展兴起来。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温暖、送信息、送技术的“五送”活动120余次,帮助共建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46个。推进党内关爱行动,帮扶慰问困难党员职工50余人次,共同慰问帮扶困难群众800余人次。在企业中宣传推广区直效能考评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测评,共同营造用心办实事、用情优环境、用力改作风的政务环境。 (孙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