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双桥街道“三聚焦三筑牢”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24 08:54

  今年以来,宣州区双桥街道以增强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素质为重点,突出“三聚焦三筑牢”,助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学习铸魂,筑牢理论之基。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类党内政策法规作为党员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依托固定党日活动常态学,运用“学习强国”、先锋公众号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掌上学,提升党员思想觉悟,让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目前,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50余场次,覆盖党员共2000余人次。

  聚焦制度引领,筑牢责任之堤。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做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不断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走深、走实。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将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纳入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考核,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内容,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每个班子成员至少联系一个党支部,并在支部每季度上一次专题党课。

  聚焦作用发挥,筑牢担当之责。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作为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守入党初心、践使命担当”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亮身份、晒承诺、比奉献,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感悟初心、强化担当。今年以来,该街道组织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抗旱救灾、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40场次,发动党员1200余人次参与,切实将党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力量。(钱亚文)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