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迎“风”守护春节万家灯火

时间:2023-02-01 15:10

  1月21日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大家忙着烹饪美食,享受着团圆饭,然而,龙源安徽龙湖风电场内,运检班组的一线工作人员却有着不一样的春节,他们用24小时不间断的坚守,点亮万家灯火。电场内的红灯笼与远处的风力发电机相互辉映,成为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春节期间,我们‘风电人’必须牢固树立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坚决完成春节保电任务。”除夕团圆之时,龙湖风电场春节保电特巡出发前,龙湖风电场主检修员宛泉这样跟班组成员说。

  随后,班组成员到岗特巡。一组成员实时查看监控屏幕,通过监盘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并对场内变压器进行巡查,发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一组对风电机组设备进行巡视、巡检,确保设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保障电力正常输送。

  “春节在岗是5名成员,一线工作人员4名,管理人员1名。我们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每日开展早、晚巡查,主要是做好设备的巡检和设备定期检修工作,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全力守护春节期间千家万户的用电安全。”作为龙湖风电场一名老党员,也是今年春节值守的主检修员,宛泉以身作则,带领班组成员各司其职、默默坚守,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安全供应。

  宛泉自2015年来到龙湖风电场工作,这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5个春节。

  除夕夜值守当晚,公司食堂准备了简单的年夜饭,趁着吃饭的功夫,他和家里人通过视频拜年。

  “爸爸,新年好!”

  “你不用操心家里面,我能把老人和小孩都照顾好,你就放心吧!”视频那头,孩子向他拜年,妻子也问候他,让他安心工作。

  节日的温暖,总是在不经意处:家家灯火映射下,洋溢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流淌着道不尽的温情。温暖的灯火背后,总有一群人默默守候,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保供电工作岗位上,保卫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心守护万家温暖。(吴舒婷)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