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医保:春节“不打烊” 服务有保障

时间:2023-02-01 15:16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区医保窗口经办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参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宣州区医疗保障局春节期间医保业务“不打烊”,服务不间断。

  网办服务“不打烊”。深度融合互联网经办与实体大厅经办服务,充分拓展网络、手机、自助一体机、邮箱、快递、电话等经办渠道,实行“不见面办理”。春节期间,异地就医备案、城乡居民参保缴费、职工医保缴费明细查询、医保报销等医保业务网办54人次,手机办162人次,电话办104次。

  值班值守“不打烊”。春节期间,每天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值守,专门处理参保人员申办业务时遇到的问题。强化日常培训和学习,持续提升业务素质,要求值班值守期间,接到电话做到政策“一口清”,答疑解惑不推诿。

  宣传工作“不打烊”。紧抓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回头看"等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推送“医保小课堂”等方式,以群众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医疗救助、医疗费用报销流程等为重点强化宣传,增强群众对于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和掌握。(沙昊旸)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