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狸桥镇:“三个注重”推进民生建设工作

时间:2023-02-02 16:22

  宣州区狸桥镇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小事、民生实事为抓手,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访民情、听民意、集民智、做实事、办好事,“三个注重”推进民生建设工作。

  注重务实。听取民意民声,多渠道助推帮扶就业,就群众从业兴趣强的网络销售、糕点制作、月嫂、家政等行业开展专项培训,与企业对接定向输送员工。同时,针对特殊情况如残疾人、疫情返乡待业、刚脱贫等家庭优先安排适合岗位,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产业到户项目,共申报482户81.56万元。积极推进10个乡村振兴到村项目。我镇全年开发公益性岗位103个,申报补助资金37.08万元。巩固金融帮扶工作成果,自贷自用19户87.997万,完成“三合”贷款68户263万。“防贫保”综合保险工作,为2614人提供了防贫保障,通过企业赞助、村集体经济多渠道解决了18.62万的资金缴纳。全面宣传教育帮扶政策,2022年春季教育帮扶208人,雨露计划59人,秋季教育帮扶208人,雨露计划62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中,新增监测对象13户,其中为12户突发严重困难户,1户边缘户。

  注重担当。坚持推动生态优先,注重河道水体常态化清理维护,加大“三生”公共空间治理力度,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环境。严防安全生产隐患,彻底排查、严堵漏洞,督促企业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每季度一次进行安全大排查。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品质和生命安全。

  注重服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和民事调解优势,网格员配合调解员、各村居治安分队等定期入户寻访,有问题及时发现、尽早处理,实现网格化服务的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狸桥镇辖区治安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件。顺利完成防疫以及重大节日,二十大安全保卫工作,全年化解矛盾纠纷650多起,有力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持续健全行政审批服务事宜,实行“一窗通办、一章审批、一站服务”,让群众多跑网路、少跑公路。(狸桥)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