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水阳镇:三措施做好反邪教承诺书签订

时间:2023-02-02 16:39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斗争工作,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浓郁氛围和提高防邪反邪能力,宣州区水阳镇三措施做好反邪教承诺书签订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签订反邪教承诺书专项活动小组,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择校数量上进行划分归类,该镇共有中小学校8所,学生人数3215人,为保证在校学生应签尽签,镇综治办自行补充了2000份数,于完善承诺书工作后立刻组织安排签订工作,联合镇派出所走访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形式组织学生签订承诺书,若有请假未签的,则由学校方面单独通知签订。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学校广播室、宣传栏、黑板报和标语等舆论宣传工具进行宣传,在显要地段,建立永久性标语;组织各班级召开“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会,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进一步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及骗人手法,在日常生活中警惕邪教组织的渗透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健康生活,弘扬科学精神、学习科学知识,坚决做到不听邪、不看邪、不信邪、不传邪,对发现的邪教线索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强化联系,保持沟通。以各学校,宗教场所为反邪教阵地,校长及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统筹常态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动态关注学生及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以主题班会、谈话谈心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及青少年思想动态,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转换为反邪教治理效能。共计签订学生数3200人,达到了应签人员的95%以上。下一步,水阳镇将继续创新反邪教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切实筑牢群众反邪教思想防线。(水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