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向阳街道:网格管理打造疫情防控“链、网、面”

时间:2023-02-02 16:40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宣州区向阳街道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抓好重点人群健康检测、统筹医疗就只资源等方面多措并举,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平稳度过感染高峰期、重症多发期。

  摸清底数,开展重点人群“排查链”。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轴心作用,引领带动名网格员、1716名党员,以8个村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通过“一网格一微信群”,发动86个网格微信群详细收集包括高龄、基础病及肿瘤、孕产妇、血透患者等人员信息,为进一步开展服务工作奠定基础。在线下由296名网格长逐一通过电话及走访核实人员信息,逐个备注详情,建立台账,动态检测重点人群健康状况。

  网格推进,织密健康服务“责任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街道各部门积极投身“疫”行动,将“红色力量”拧成一股绳,筑牢为民服务的“防护网”。网格包保责任人包保重点人群到村、到楼、到户、到人,成立由73街道干部和80名网格党员组成的专职包保小组,将重点人员纳入街道干部、网格党员二对一联系包保管理。街村干部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全面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身体状况、药品保障并告知药品服用方法等。对帮扶对象进行每日跟踪,切实做到联系户疫情“问题能解决、感染有药吃”,共摸排六类弱势群体232人,65周岁以上人群7762人,真正做到包保全覆盖。

  强化引导,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面”。通过网格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各种渠道,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海报、横幅标语、大喇叭等载体,无死角、全覆盖强化宣传力度,及时向群众推送专家讲座、疫情动态、日常防护、备药指南等内容,确保居民群众应知尽知,减少不必要的心理恐慌。确保街道、村(社区)电话24小时畅通,统筹安排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心理疏导,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向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