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西林司法所“三举措”提升社区矫正春节期间监管质效

时间:2023-02-03 16:25

  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守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宣州区西林司法所“三举措”提升社区矫正春节期间监管质效。

  抓好流向跟踪。春节期间,司法所要求各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每天上午、中午、下午三个时间段在“在矫通”APP进行人脸签到和语音汇报,春节期间请假的社区矫正对象每天还需要在微信群内进行共享位置并截图。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查看社区矫正对象实时定位和签到情况,及时处理手机定位异常现象,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动向和行踪,确保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在管在控。

  抓好宣传教育。春节前,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由司法所所长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要遵规守法,严禁出现酗酒滋事、酒后驾车、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并针对春节期间请销假制度、手机定位、每日报告等问题做了强调,叮嘱社区矫正对象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切勿出现松懈疲软现象,努力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

  抓好走访排查。春节前,司法所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矫正对象近期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叮嘱他们要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接受监督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切实消除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思想懈怠现象和不稳定因素,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朱艳婷)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