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寒亭镇:以鲜花寄情 为老兵祝寿

时间:2023-02-03 16:26

  “老人家,祝您身体健康,生日快乐!”1月31日上午,在宣州区寒亭镇福定村许光友老人家中,热闹非凡,来自各地的亲朋好友汇集于此,为这位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百岁老兵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以花寄情,以示敬意。在得知老人家属为其举办百岁生日宴的消息后,寒亭镇党委书记王跃带队,与两名退役军人及镇、村干部一起来到许光友家中,将鲜花和礼物送至老人手中。

  许光友老人戴着皮帽,身着朴素,蓝色的罩衣上挂满了荣誉勋章,陈旧的勋章仿佛也在用斑斑锈迹讲述着沉淀的岁月和过去生活的不易。

  据悉,许光友在新中国成立前便参加了革命,曾被编入刘伯承的16军某连并成为一名通讯员,接着跟随部队开赴江西剿匪,后到云南、贵州参加解放大西南的战斗。1950年,许光友随16军通讯营电话连跨过鸭绿江,赴朝鲜前线参战,在朝鲜三年多的战斗中,他到过上岗岭,越过三八线,曾在三八线西柏里道直洞一带作战。

  “父亲经常跟我们讲述战场的激烈和残酷,教导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做个正直善良的人!”许光友的大儿子许吉平如是说。

  这一天,在亲友们送上祝福后,许光友精神抖擞,讲述着过去战斗的故事,他的经历无不让在场的人感怀。前来祝寿的退役军人凤䞚鸣今年也已86岁,两人紧握双手,共同感怀岁月,像是多年未见的朋友。

  寒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赵军表示:“听老兵们讲述红色故事,能够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也是最鲜活、最生动的党史学习方式,我们更要继承和弘扬他们身上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近年来,寒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宗旨,不断畅通退役军人服务渠道,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在生活保障、医疗救助、就业创业帮扶等多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戴丹丹)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