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中安在线   2023-03-16 17:09: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医生,我想咨询一下,我最近每天早上起床脸和腿都感觉肿起来了,怕是肾出问题了?”

  “我先给你测个血糖,最好还是到肾内科做一个系统检查!”

  3月9日一大早,宣城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一角便排起了长队,今天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为搭建肾脏病知识平台,提升广大市民预防意外肾损伤的意识,该院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来自肾内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的专家为来往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

  “我今天是来探望亲人的,正好最近总是水肿,就来问问看,医生让我做检查,我改天抽空再来。”市民秦女士刚测完血糖,显示数值略微偏高。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一些肾脏病临床症状并不明显,大部分人很少会感到肾脏不适,因此,肾脏病往往呈现患病率高、知晓率低的特点。

  “随着糖尿病、高血压人群的不断增加,患上慢性肾脏病的人数也在上升。肾脏病是一个隐形的‘杀手’,今天举办义诊活动也是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高对肾脏病的认识,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以及一些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更要定期随访诊疗。”宣城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朱长松表示。

  目前慢性肾脏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朱长松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饮食方面要低盐低脂,保证充足水分,定期进行体检,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梁艳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