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

陶方启讲话 张平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彭少鸣作提案工作报告 张黎勇主持

中安在线   2021-01-20 09:38:35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陶方启讲话。

  张平作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红星礼堂开幕。

  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聚力共谋促发展。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上方,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眺台上悬挂的横幅格外醒目:“‘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

  中共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中共宣城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孔晓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沈伟,副主席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杨林秀,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及市级领导杨业峰、吴爱国、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郭金友、朱立军、张玉峰、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黄敏、宁伟、孙来福、余宏汉、王会杰、王普、钱明树、朱边疆、黄虹宁、陈先平、陶庭先、刘家和,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6名,实到272名,符合规定要求。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张黎勇主持大会。

  陶方启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

  陶方启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自觉讲看齐,众志成城战疫情,风雨同舟抗洪灾,逆势而上促发展,抢抓机遇深融入,直面问题抓攻坚,倾心用力惠民生,全面从严强党建,以奋斗换来累累硕果。奋进的背后,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高效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在战疫战汛中彰显政协担当,在促进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在资政建言中发挥政协智慧,在凝聚共识中体现政协力量。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陶方启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擘画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吹响了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新征程的奋进号角。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再接再厉、团结奋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作出更多“政协贡献”。一要始终维护核心,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二要始终聚焦中心,激发提质增效的履职活力。三要始终汇聚同心,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合力。四要始终牢记初心,厚植担当履职的不竭动力。

  陶方启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请政协调研协商,重点工作交政协监督落实,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政部门要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陶方启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张平代表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突出工作创新,强化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务实厚重的履职答卷。全年政协工作呈现三个显著特点: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服务大局主动有为,履行职责创新有效。全年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资政建言。二是恪守履职为民,服务民生改善。三是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心聚力。四是着力强基固本,提升履职水平。

  报告指出,新阶段政协工作要聚焦新思想新精神把握履职方位,聚焦新阶段新任务突出履职重点,聚焦新导向新要求强化履职创新。2021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市委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工作创新,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作出新贡献,助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报告从在政治引领上更加坚定、在建言资政上更加精准、在凝聚共识上更加有效、在机制创新上更加管用、在队伍建设上更加过硬等五个方面对市政协2021年工作任务作出安排。

  彭少鸣代表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提案各办理单位主动作为,高效办理,把提案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政策措施。一年来,共征集提案251件。经审查,立案225件,立案率90%。在疫情防控新情况下,创新了提案审查交办、办理协商等方式。截至2020年10月底,提案和意见建议全部办复,办复率100%。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住宣省政协委员,市直一级机构、市直正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本次会议。

  (记者 利成志/文 戴巍 汪辉 叶竞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