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宣城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1 09:28

  谋改革、谈创新、话民生、议发展……1月20日上午和下午,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会议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发展成果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划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贴近民生、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个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谋创新、重实干、增干劲的报告。

  “听了孔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让人振奋,‘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发展主要目标及配套实施的‘十大工程’高屋建瓴,切合宣城发展实际。”绩溪县代表团的黄祖光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2020年克服了疫情和大汛的重重困难,取得了高水头大容量高转速蓄能机组“一年五投一并”的“绩溪速度”,电站机组提前15个月全面投产。今年,公司将继续狠抓运维管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持续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调相事故备用和新能源消纳作用,为推动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广德市代表团的汪祖平说,要想实现发展的预定目标,我市尤其是广德市一定要把握“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的机遇,推动县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抓好选择性招商,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强筋壮骨”,营造产业聚集效应。同时,依托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跨境电商园区,进一步发展开放型经济,推动更多宣城产品打入国际终端市场。

  来自旌德县代表团的李春花用“干货满满”、“振奋人心”概括对报告的感受。在她眼里,报告让她更加全面地了解宣城在过去的一年里各项事业的飞跃发展,感受到了政府对增强民生福祉、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我将把报告精神带回村里,继续帮助大家发展‘农村电商’。也希望政府深度挖掘宣城各村特色产业,策划丰富的助农活动,不断做强本地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李春花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深度挖掘宣城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这让我十分振奋、信心十足。”来自泾县代表团的曹静说,泾县的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继续加大对泾县桃花潭、查济、云岭等景区历史文化挖掘,打造文化符号,培育文化产业园区,促进全市文旅产业大融合、大发展。

  代表们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报告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十四五”宣城发展新篇章。

  (记者 刘畅 徐晨 谭艺莹 戴丹丹 陈华易 余庆 顾维林 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